搜尋此網誌

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[黑爾詩健康科學烘培]的創業理念


[黑爾詩健康科學烘培]是我們夫妻退休前共同創業,營造生活趣味目標的事業。

朋友說:學歷越高,膽子越小。吾心有戚戚焉!又說:如果給你一間臭豆腐攤子,你能經營得起來嗎?午夜夢迴,我問自己:你能嗎?
讀書的目的不就是要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嗎?如果連間臭豆腐攤子都經營不起來,枉費讀了那麼多年的書。想開了,決心辭掉教職,趁還不到耄耋之年,做一些讓自己不會遺憾終生的事,成功與否,則不是我在意的。

之所以選擇烘培,主要是因為要和牽手共同經營生活的目標與樂趣。烘培是老婆的興趣,我既然轉換跑道,也就不計較做哪行了,只要是生產業,我都有心一試。內人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,但結婚以來,全心照顧孩子,二十多年來,才氣隱埋在相夫教子中。如今孩子長大了,也該是她發揮事業才能的時候了,我則在旁加油打氣,一起打拼,即使是人生的後半段,兩人也要過得精采無悔。

其實,在接觸烘培後,發現其中有許多的科學和實證探索,它比較有趣的是,以往我的專業試驗,需要龐大的經費和冗長的時間;而烘培,只花一點錢,每天都可有一次到數次的實驗成果,實驗短時間內就可獲得驗證,很容易有成就感。一年下來,透過科學實驗驗證不少書上的理論,雖還有許多說法等待驗證,對喜歡研究的我來說,其趣味不亞於我過去的專業。因此,我將我們的事業命名為[健康科學烘培]。我們要以最自然健康的材料,用科學的方法,來達到健康而且美味的目標,這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任務。食品添加物絕對不是我們的選項。

近二、三十年來,台灣的烘培業蓬勃發展,競爭激烈。有人說:你一個烘培生手,如何與有二、三十年經驗的老師傅競爭?當然,過去的學術訓練是我們最大的競爭憑藉外,因為我們不是科班出身,不受傳統觀念的束縛,我們可以有比較不一樣的觀點,或許這將有助於我們與眾不同。無論如何,健康理念的堅持加上高品質的要求,我們相信[黑爾詩健康科學烘培]總有獲得顧客認同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您的回饋,真好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