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創業緣起


[黑爾詩健康科學烘培]是我們夫妻退休前,共同創業,營造生活趣味目標的事業。

淑玲在我們留美期間迷上烘培,至今已二十多年。
以前是淑玲為了這個家犧牲她的事業,如今我又何嘗不能放下我以前的專業,調整我自己和老婆共創一番事業。

一年前,我二人開始步入專業烘培的準備。老婆非常重視養生,剛開始規劃做蛋糕,但是高油糖比例,讓她一直無法釋懷,之後改做馬芬(muffin),油糖雖然少一些,也不盡如意。我這個大外行,做不了繁複的蛋糕、馬芬,但也不能閒著,於是憑著小時候父親教我做饅頭的記憶,開始隨興的烤一些簡單的麵食,做出來的東西總是讓自己感到十分意外,因為和自己所想要做的樣子天差地別(三條線!!)

諮詢好友林正昌教授,昌哥建議不妨做歐式麵包,吳寶春大師的成功案例,帶動台灣歐式麵包的市場。我們在初步了解歐式麵包的做法後,覺得非常符合我們健康養生的觀念。於是我夫妻二人重拾書本,積極研讀烘培的基本理論與實務。淑玲重新溫習她當年在中華穀物研究所上課的教材,我則蒐集國外有關發酵麵食的專業論文和網站討論訊息,吸收最新的科學理論與實務新知。邊學邊做,在不斷的試驗,有一些不錯成績。朋友們試吃後都大加肯定。也堅定我們創業的信心。


店名[黑爾詩健康科學烘培],就是取Health的諧音。健康是我們的根本信念。產品和烘培方法的創新與改進,則是以科學的研究精神和方法,從理論基礎的摸索到科學實驗的驗證,逐步達成。

人往高處爬,總沒有滿足的時候。在掌握烘培基本原料的性質後,又想挑戰難度較高的酸麵糰麵包(sourdough bread)。動手前,費了一番精神鑽研酸麵糰菌落(sourdough cultures)的各項研究報告。充分了解後,著手進行實驗,目前已小有心得並已應用在我們的產品上。酸麵團酵母種類繁多,未來將逐一試驗應用,做出各種口味的酸麵糰麵包。酸麵團酵母的培養將另章討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您的回饋,真好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