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

台東群聚參訪


尼伯特颱風肆虐後,要參訪台東心中忐忑,負責盡職的顧問簡國雄老師在行前一週先行探勘一番,讓我們能安心參訪。火車上看到沿途或屋頂被掀,或果樹全倒;尤其太麻里附近整片焦土,方寸毫無綠意;真的怵目驚心啊!還好台東群聚奶慧鹹粥發起賑災,讓群聚伙伴有錢出錢有力出力,讓我有機會為台東盡一份心意!

嘉雁、雲雁、火星媽、成功、八個野鹿群聚和源天然,五個群聚,剛好老中新三代,頗有薪火相傳之意!前輩火星媽以一顆糖起家,將事業推廣到國外,憑的是謙卑與不斷的學習。亮哥熱情行銷成功鄉里,無論是對魚港的介紹,細數原住民文化,或對村落一草一木的熱情推介---大家有目共睹,顯現亮哥的專業度,和其為家鄉的無私奉獻!八個野鹿大部分屬返鄉青年,傳統產業的傳承,和上一代觀念的衝突與矛盾,讓人很佩服這些青年拋棄繁華,返歸故鄉的勇氣和孝心。雲雁展現無比的學習力和企圖心,全員都帶著自己的家人參訪,讓家人認同自己的創業,彼此間團結合作,這是一個很棒的團隊!
對五位群聚領導人,我致以最深的敬意和感謝! 群聚領導會造就不同群聚的個性,但公正無私是首要,,在群聚的學習與互訪當中,體會特別深刻! 尤其是八個野鹿群聚有四個店家是茶葉同行,如何公平的分配資源和整合同業行銷,考驗領導人的智慧! 顧問師也是群聚的靈魂人物,群聚的數位能力的提升,認真負責的顧問師是關鍵,很慶幸嘉雁有這麼棒的簡顧問,給予我們實質上的許多協助!

群聚是什麼? 是分處不同地獨立奮鬥的各個店家,,藉由中小企業處和中華民國軟體協會的輔導,由點與點之間的連結,群聚的互訪學習,到線和線的交織串聯,變成寬廣的面,加上群聚互通有無,善用彼此的資源,綿延交織擴散。在中小企業處陳國樑組長和軟協帶領之下,群聚手牽手,心連著心,形成群聚大網絡,有災難(此次台東風災很多群聚夥伴,都協助賑災),大家相互協助扶持,有資源大伙共同分享、共同提攜! 相信在中小企業處和軟協的扶植下,微型和小型企業會慢慢的茁壯成長,為台灣注入一股的新動能和生命力!
在此感謝陳國樑組長、程道琳組長、軟協金育處長、雅惠領導人、簡顧問、嘉雁所有夥伴和群聚好友,對黑爾詩健康烘焙的提攜和支持,感恩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您的回饋,真好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