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


紫米芋頭麵包






做紫米芋頭麵包純屬偶然 ! 因知道市面的芋頭烘焙食品95%以上都有加色素,不加烘烤出來的產品就灰灰的賣相不佳,要有漂亮的紫色就得加色素,但這違反黑爾詩健康烘焙的理念 ! 所以買芋頭回來只做甜湯或紅燒芋頭自己吃。但要買到好吃的芋頭,就要碰運氣,有的煮不爛,有的水水的很難吃,市面上很難買到穩定好吃的芋頭!

每次經過她的攤子,總是很好奇,芋頭都很醜,而且每一個幾乎都削掉1/3,小農表示: "因為被蟲咬的很醜 或有的芋頭水水的 ,不好吃 就要削掉 ,才不會打壞信用 "。我買了幾次,每次都很好吃。我覺得這樣的小農 理念和我們相同,黑爾詩應該要挺她!「前店後村」講師林致遠老師一再強調,業者一定要盡最大的努力去瞭解原料的生產履歷。使用在地食材讓我們有機會和經營理念相近的人結合,親自去深入瞭解原料的生產過程。所以在去年9月開始用她的芋頭,做了紫米芋頭麵包受到許多顧客的青睞。一陣子 ,小農的芋頭挖完了 ,但消費者還是繼續訂 ,我買遍嘉義 ,找不到穩定的品質 ,只好停產,寧缺勿濫 !

就在不斷試做和試吃芋頭 ,才瞭解 ,若吃顆粒分明的芋頭 ,芋頭品質一定要好 才行 ,否則一口鬆軟 夾雜生硬的芋頭 ,真是難以下嚥 。但若是打成芋泥 ,不是行家就難以分辨了 。莫怪市面上 ,優質的芋頭麵包 ,都是看得到粒粒的芋頭塊而非成糰的芋泥呢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有您的回饋,真好!!